Articles of linux

快速找出起搏器/ corosync是否有法定人数

在一个shell脚本中,我们目前调用/usr/sbin/pcs status cluster ,然后用grep -qE查找'Current DC:.*partition with quorum' grep -qE 'Current DC:.*partition with quorum'来确定集群是否正常。 我想知道是否有一个更快的方法,因为pcs status cluster查询所有节点的PCSD状态,这需要时间,大约一秒半,我想做这个检查之前做某些操作是要经常做。 pcs status nodes both并计算在线节点的数量是同样好决定如果群集没有问题? 这大约需要2秒钟: pcs status cluster 2>&1 | grep -qE 'Current DC:.*partition with quorum' pcs status cluster 2>&1 | grep -qE 'Current DC:.*partition with quorum' 这需要约0.2秒: pcs status nodes both | grep -cE 'Online: [az]+ [az]+ […]

我如何设置Postfix运行脚本的区域设置?

我在postfix中有一个pipe道别名,将电子邮件传递给一个简单的可执行文件: test: "|/home/postfix_user/test/test-exe" 所有这个可执行文件都是把一个UTF8名字的文件写入磁盘。 我可以用手运行它: $ cd /home/postfix_user/test ; ./test-exe ; ls ACCIÓN.txt 但是,当我通过Postfix执行脚本时,我收到一条错误消息: 远程服务器返回'<#5.3.0 x-unix; test-exe:/home/postfix_user/test/ACCIN.txt:openFile:无效参数(无效字符)>' 该错误消息(来自Haskell程序)的细节告诉我,我的区域设置可能没有正确设置为UTF8。 最初,我认为这是因为Postfix调用可执行文件的shell,但将本地命令shell设置为sh似乎没有帮助。 我已经阅读了大部分的postfix文档( http://www.postfix.org/pipe.8.html,http://www.postfix.org/local.8.html,http://www.postfix .org / aliases.5.html等),但无法find这样做。 postfix_user的locale输出表明它是UTF8: $ locale LANG=en_US.UTF-8 LANGUAGE= LC_CTYPE="en_US.UTF-8" LC_NUMERIC="en_US.UTF-8" LC_TIME="en_US.UTF-8" LC_COLLATE="en_US.UTF-8" LC_MONETARY="en_US.UTF-8" LC_MESSAGES="en_US.UTF-8" LC_PAPER="en_US.UTF-8" LC_NAME="en_US.UTF-8" LC_ADDRESS="en_US.UTF-8" LC_TELEPHONE="en_US.UTF-8" LC_MEASUREMENT="en_US.UTF-8" LC_IDENTIFICATION="en_US.UTF-8" LC_ALL=

GTK应用程序无法启动–xfs需要重新启动选项

最近更新(Xorg更新)之后,GTK应用程序停止运行在我的kde4。 我有一个Debian不稳定,在4月22日左右更新。 当我尝试运行它们时,出现以下错误: ga@grzes:~$ iceweasel The program 'firefox-bin' received an X Window System error. This probably reflects a bug in the program. The error was 'BadName (named color or font does not exist)'. (Details: serial 888 error_code 15 request_code 45 minor_code 0) (Note to programmers: normally, X errors are reported asynchronously; that is, you will […]

我能用Backtrack做些什么很酷的事情?

我一直有兴趣尝试BackTrack一段时间,但我不知道如何使用大多数的工具。 我知道那里有很多,但有一个简单的graphics方式来监视我的无线networking上的活动? 说明将不胜感激。

自己托pipe的基于Web的POP / IMAP电子邮件客户端?

我通过ssl从家里托pipe我自己的网站作为一个学习经验,并运行一些服务,这些服务对于比如bitlbee之类的VPS之外的其他任何东西都是不容易的。 我想有一个基于Web的电子邮件客户端,可以从远程服务器,如Gmail使用pop或imap,并将其安装在我的家庭服务器上的电子邮件。 有没有任何指导来设置这样的事情? 我想在Linux上承载这个,但如果需要可以在Windows上托pipe。

为运行WordPress的低RAM LAMP服务器优化资源?

如何最大限度地减lessLAMP的内存使用量? 虚拟专用服务器,最大512内存,20 GB的硬盘空间,它应该运行一个WordPress的博客。 不确定负载,但可以说每天2-5k人次。

用logwatch使用ignore.conf

我已经将以下内容添加到/ etc / postfix / header_checks中,以便postfixlogging每封电子邮件的主题行: /^subject: / WARN 这会在/var/log/mail.log中产生如下的日志条目: May 19 07:10:48 server postfix/cleanup[1737]: 12E9DB13A3: warning: header Subject: Test Message; from=<[email protected]> 我的日志报告包含: Header content warning (but passed): 1 Reason(s), 2030 time(s) 我在/etc/logwatch/conf/ignore.conf中放入了以下两个文件,但似乎没有回避这个信息: warning: header Subject: Header content warning (but passed): 1 Reason(s) 谁能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

我已经在Linux上与dovecotconfiguration了一个postfix邮件服务器。 现在问题是当我configurationautoreply它回复两个邮件发件人

我已经在Linux上与dovecotconfiguration了一个postfix邮件服务器。 现在的问题是,当我configurationautoreply它回复两个邮件发件人。 我已经使用了post.php的Perl脚本vacation.pl自动回复邮件给发件人。 我已经configuration过,并在那个时候testing没有问题。 但是在更改数据库结构后,我改变了后缀configuration,dovecotconfiguration和vacation.pl脚本。 因为我认为在数据库查询中没有问题。 当我发送密送给某个用户时,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用户将得到两封邮件。 我没有发现它在dovecot中的问题,autoreply。 我的master.cf文件如下所示。 # ========================================================================== # service type private unpriv chroot wakeup maxproc command + args # (yes) (yes) (yes) (never) (100) # ========================================================================== smtp inet n – – – – smtpd # -o content_filter=spamfilter:dummy -o content_filter=vacation:dummy -o content_filter=dfilt:dummy vacation unix – nn – – pipe flags=Rq user=vacation […]

监视Rsnapshot

我一直在使用rsnapshot来成功备份一些服务器,并且对于一个主要的问题比较满意。 对于那些使用rsnapshot的人,你如何监控它? 我想要一些方法来validationrsnapshot正在运行,它正在拉下文件,一般来说,它正在工作的方式应该是。 如果不是,我应该马上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这样我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显然,这不能代替恢复文件的定期testing,这是我过去遇到的问题。 我只是想自动添加一些东西来join我的testingscheme,这样可以更快地发现和纠正这些错误。 你用什么来监控rsnapshot? 或者,您的备份监控策略一般是什么?

用vmplayer放大vmware映像

是否可以放大安装的(Windows XP)虚拟磁盘分区? 我在ubuntu linux上使用vmware player(vmplayer)。 如果没有,vmware workstation或者-server可以做这个工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