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推荐使用Mac OS X Server内置VPN或Open VPN吗?

我在selectVPN解决scheme的困境。

谨慎对待这一点你的见解?

谢谢

这真的取决于您的客户端部署。

我在我的OS X服务器上同时使用内置和OpenVPN,原因有几个。

  1. 我使用内置的,这样我就可以使用iPhones和其他非常简单的PPTP或L2TP实现的设备访问networking。 有一个OpenVPN切换用于越狱iPhone,但它的破旧,只支持路由networking,而不是桥接的。

  2. 我使用OpenVPN的大多数连接,因为我觉得压缩更好,它很容易支持mDNS穿越连接bonjour浏览等遍历。 它很容易在服务器上部署为虚拟机,并拥有自己的auth服务器,客户端可以通过一键式设置基于证书的身份validation和configuration。

简短的回答 – 如果您不需要连接mDNS或Bonjour,或者您有非常多的设备来支持,请selectPPTP或L2TP。 否则OpenVPN是一个很好的select,客户可以支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