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问题集锦,包括 Linux(Ubuntu, Centos,Debian等)和Windows Server服务器
我正在使用带有软件更新点function的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12; 然而,在这种环境下,补丁必须严格手动,因为服务器重启需要由不同的人批准和安排。 因此,我需要使用ConfigMgr的SUP,就像我会使用一个普通的WSUS服务器进行自动批准,但手动安装。 我创build了一些自动部署规则,以自动下载和部署关键更新,并“尽快”安装处理; 但是之后,我还configuration了这些规则,在达到截止date时不做任何事情 ,即使需要也不要执行系统重新启动: 另外,我已经将设备集合configuration到这些规则部署更新的位置, 而没有任何有效的维护窗口。 但是,我遇到了与我所期望的完全相反的情况:只要ADR处理新更新,它们就会自动安装到软件中心的所有系统上,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为什么发生这种情况? 我得到了什么错误,或者只是ConfigMgr 2012不行为应该?
有没有办法通过UDP或TCP创build类似于IPIP或GRE隧道的东西? 我有两个服务器之间的GRE隧道,我注意到有时它开始丢包。 同时,如果我通过互联网在服务器之间ping我没有问题。 我相信这是一个stream量整形的问题forms我的提供者(它没有考虑到GRE协议)。 我也尝试了一个IPIP隧道,结果相同。
我们的安全pipe理员坚持认为我们应该使用匿名用户名 。 例如,对于名为John Doe的用户,他的用户名将是“ g74h19 ”而不是“ jdoe ”。 我们已经有一个策略,在三次无效login尝试后locking一个帐户。 因此,除了可能使DOS攻击更难,我不能看到这将如何帮助安全 – 更糟的是,你将不再能够看到日志中的谁是谁。 有没有支持匿名用户名的安全build议? (链接) 这里有人在用吗?
我想永久更改Solaris机器上的主机名。 我怎么做?
我有一个核心2笔记本电脑与4gb的RAM。 我使用机器浏览,networking的东西和简单的编程。 (我使用这台机器偶尔托pipe一个小的ftp和web服务器。) 交换分区会有什么好处吗? 我的理解是,有了这么多的记忆,就没有必要为我的平庸使用交换了。 实际上,内核将被迫使用我的内存,这会更快。 它是否正确?
我注意到运行SQL Server 2008的8-CPU数据库服务器的CPU使用率根本不平衡。 下面是一个随机的一天的平均值,这是典型的,一致的不对称: 9,15,10,21,18,21,14,9 (这里只是缩略图,因为图像真的很高,但点击全尺寸的图像) 与我们的4-CPUnetworking服务器相比,这些服务器几乎都是完全平衡的 ,这让我觉得很奇怪。 现在,这是一个专用的服务器,所以运行它的唯一的东西是SQL Server 2008(和内置的全文索引,我们使用相当多),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CPU的使用会是如此不对称 。 思考?
有了我的IT服装,我们有模板可以用一个笨的C盘/分区(10GB)和一个更大的D盘/分区部署服务器。 为什么这样做? Windows( 至less直到最近和最低限度 )在通用服务器部署中没有真正使用dynamic挂载点。 编辑 所以下面的大部分评论都是一个大纲: 恢复较小的分区速度更快。 这包括NTFS的腐败,这将被保留在一个特定的分区,而不是搞乱了系统。 你从runnaway进程得到一些保护。 这包括设定配额的能力。 为Raidconfiguration节省一些成本 从虚拟化,突袭和高带宽networking的前几天起, 除了#3( 我认为这是对分区的争论 ),我还是没有理由有独立的分区。 如果你想保护你的数据,你不会把它放在另一组真正的或虚拟的磁盘或映射到其他地方的共享资源(NAS,SAN,无论)吗?
Hy,我得到了一个全新的带有12GB RAM的Intel i7服务器系统,我想用虚拟化技术将其他三个linux服务器整合到这台机器上。 我想在服务器上使用硬盘(通过一种LVM)作为存储,因为我没有SAN / ISCSI。 所有Linux-VM将运行Debian-Linux,所以不需要Windows支持。 我宁愿裸机虚拟化(所以我不需要维护“dom0”的操作系统)。 该软件应该是免费的,甚至更好的开源。 虚拟机将运行:PostgresSQL,一个Lighttpd + PHP,一个Tomcat服务器,一个邮件服务器,一个静态文件Lighttpd。 问题是,我不能决定select哪个系统: VMware ESXi :问题是服务器中不受支持的网卡:它是一个realtek芯片,因为它是托pipe服务器,我不能修改硬件。 Citrix XenServer :我需要mangment软件在Linux下运行,Citrix-Software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 更大的问题:您不能将机器存储在内部硬盘上,您需要一个SAN。 XEN:目前我最喜欢的,但是我没有发现用于显示虚拟机状态的pipe理软件。 我将不得不build立一个debian系统为dom0并维护它。 OpenVZ:我讨厌这个,它从来没有在debian的正确方式下工作。 主要问题是市场变化很快,所以无论我在互联网上发现什么都过时了,谁能给我一些build议呢? 谢谢!
我正在考虑为我的机架获取新的PDU。 我想要那些是: 计量(也许远程监控) 垂直 满足我的电力需求(电压和电stream) 正确数量的网点(〜20) 如果有的话,我应该考虑什么时候购买PDU?
我目前在IT方面工作,主要从事与安全有关的问题/ 咨询 (在最宽松的意义上)内部和服务合同客户(作为唯一的/代理CCSP [我想我应该说只有思科经验的人]在我的组织)。 我专业为游戏公司编写了Kernel Mode驱动程序。 除了其他的事情,我很自豪地把简历。 我认为自己的系统pipe理员非常合理,凭借出色的思科经验,我认为这对于几乎所有需要新员工的IT员工都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但是,有些东西总是让我失望 – 人力资源。 让我解释, 我决定跳过大学路线 – 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做到这一点,我遇到和工作过的计算机科学gradle生很less了解计算机(直到他们获得一些“真实”的经验),甚至在被问到关于理论计算的基本原理,他们可以对图灵完备性感到震惊,但他们很less理解math基础。 总之,我认为不要上大学,我宁愿select一些真实世界的经验。 然而,显然,雇主很less以同样的方式思考。 通过标准的求职引擎快速浏览一下工作,就能排除没有“ 计算机科学或等同本科学位 ” 的人的阴谋。 我以前的采访几乎总是被纠缠在一起 – 1.我的年龄(我不能真正改变)和2.缺乏学位。 雇主经常忽略CCNA / CCSP,通过实习获得的经验,我在x86汇编和C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我喜欢想到的其他许多东西对雇主都有价值 – 代替了我没有有一张纸。 所以,作为一名雇主 – 它是否值得我的CCIE工作? 或者,我应该使用易于获取的authentication来填写我的简历(如CISSP,MSCE,Network +等)。 还是应该抛弃整个想法,回头去拿一个math或者CS学位?